My

与佑(3)

*本文为gl,茜姐x你,伪现实向,请勿上升!请勿上升!

*作者文笔不好,请多担待和评论,但请斟酌言辞

*如果带来任何负面的影响会立删!

*希望万茜姐姐可以越来越好,请勿上升,最后一遍,请勿上升

*那么,都可以的话,祝你阅读愉快

另注:文中所涉及的小说故事为作者原创,请勿随意使用或搬抄

最后一遍,请勿上升!感谢!

………

1.

雪,漫天的雪…

奔走的马儿朝那条最熟悉的路而去,红棕色的马儿驮着姬源,在莹白的雪中奔去.

她的手中紧紧的提着那将领的首级,提着家国的安危,提着万绮源的命运…

“三郎!”

成群的马儿踏雪而来,在那洁白的雪线上疾驰相迎,趴在红棕马背上的姬源颤了颤眼睫抬起身来.

那漫天的飞雪里,出现了她的娇娘,她披着白色的大氅,跨着黑色的骏马,如同话本子中最英勇的将军…

“哪里…还叫娇娘嘛…”

姬源笑了,笑的沁出了泪,笑的那么甜蜜.

她一袭红衣,艰难的想要发出声音,却只能牵动那早就干涸的伤口,带来刺骨的疼痛.

可是…她是姬源,是小三郎,她不想,不想就这么狼狈的离开啊.

那被血染红的苍白指尖颤了颤,最后一点点握紧,如同两人初见时一样拉动缰绳,在那马儿前蹄跃起时笑的放肆,成了那雪地里最滚烫的一道伤痕.

“三郎!”

她又在叫自己了…

姬源的身子晃了晃 ,最终是坠了下去,落进了万绮源的怀里.

白色的雪花混着那滚烫的泪,一滴一滴,落在她的眼角,她的心底,明明是最冷的时节,姬源却突然觉得很温暖,就像是秋日暖阳,是…万绮源的模样.

别哭…

她的唇瓣嚅嗫着,松开了握着那象征着名誉权利的手,用尽全身力气,抚上了万绮源的脸庞.

“娇娘…”

“别哭罢…”

我在呢…

我一直在呢

真是…不想死啊

她的呼吸越发短促,最后,终是无力的扯出一抹笑容,落下的指尖停在了万绮源的掌心上,她的额头轻轻的靠在了万绮源的怀里,就像是睡着了一样安静,嫣红的唇角,还勾着一抹笑意.

“娇娘…我不想死…”

救救我,我想你了,我想陪着你.

那一字一句,如歌如泣,深深的烙在万绮源心底,后来再午夜梦回,却只记得这一字一句的求救,和她的无能为力

那个冬天太冷了,万绮源抱着她的小三郎,好久好久,却不见她再起一点暖意…

“三郎…”

万绮源低着头咬着唇呜咽着,就像受伤的野兽一样,一遍一遍的唤着她的姓名,不停用手摩挲着她的脸庞,期待着她就像初见时一样,歪歪头,勾着笑

轻唤一声…

2.

“娇娘.”

“再叫一遍.”

“娇娘?”

你眨眨眼,看着她歪歪头,让眼眶通红的她破涕为笑.

“你个小没良心的,怎么一滴眼泪都不掉,就一点都不伤心吗?”

她抬起两只手左右开弓的拍了拍你的脸,让你有些吃痛的捂着脸颊揉了揉.

“茜姐,我也难过啊,可是…虽然万绮源失了姬源,但是,你还有我啊.”

你嘟囔了一句,随即自己就先害羞了,恰巧这时工作人员们上来庆祝你的杀青,你也正好有个理由避开万茜.

太丢脸了,你忍不住想,怎么突然就开始说瞎话了,没个分寸的…

你的脑海里飘过了那张卡片,还有那红的扎眼的玫瑰

茜姐她…说不定已经名花有主了.

不对不对,这是在想什么.

你晃了晃脑袋,把胡思乱想抛出脑海,也把那滴滴沁出的泪水甩开,这和自己没有关系,这是茜姐的私生活.

不应该…

“恭喜杀青!”

热情的祁导笑着迎来,你有些不适应的想要往后退,但反应过来,又直生生的止住了脚步.

“祁导好.”

你扯着笑,应对着这个鬼点子极多的男人.

“哎呀,这是你第一次出演电视剧,感谢你为我们剧组的付出,不介意的话,今晚的杀青宴,一定要去.”

如果可以不去的话…

你刚想张嘴,就看到祁导脸上虽然是笑着的,但那笑…把青筋都笑出了的笑算不算有些狰狞?

你打了个冷颤,默默的把想要拒绝的话咽了回去,只好乖乖的点点头.

看着祁导满意的走远,你倒是笑的快把青筋笑出来了,以往这个时候…

你在心里叹了口气,那被你压下的心思在此刻又如同破茧而出的蝶.

以往这个时候,都有茜姐的,可是现在…

你烦躁的揉了揉头发,就听见罪魁祸首凑上来笑着调侃到

“怎么,小孩儿有什么烦恼的事情,跟我说说,我陪你疏导疏导?”

她的笑脸在此刻的你看来有些奇怪的扎眼,美还是美的,只是,内心有鬼的人,哪里能直视太阳呢?

“不用了,谢谢茜姐,我还得…还得先去卸个妆,就先走了.”

你僵着脸笑了笑,然后像是逃一样的冲向了化妆间,把在里面感叹帅哥真美的化妆师给吓了一跳.

“呃…怎么了妹?我先出去,不打扰你,不打扰你.”

不知道那化妆师想到了什么,突然像是醍醐灌顶一样讪笑着走了出去,独留你一个人站在化妆间里.

怎么办…

周围终于安静了下来,你靠着门板有些无力的滑坐到了地上,那迟来的醉感让你的脸有些发烫.

茜姐…

你咬了咬唇,在心底轻轻的唤了一声,却又有些迷茫的不知道自己在矫情什么.只是一束玫瑰而已…

一束玫瑰…75天 …而已

你觉得自己的鼻尖酸的慌,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堵在了喉头上,咽不下去,说不出来,伴着心跳声的阵阵鼓动,一点一点开始在你的眼眶蔓延.

不能这样啊,你知道的,萍水相逢,能亲眼看到她对你笑的明亮,就已经是最大的好处了,怎么能,乱想些有的没的呢?

有些想哭,但你似乎不明白为什么,与其说是不明白,不如说,是你的胆怯让你选择了忽略遗忘.

忘记了什么?

你吸了吸鼻子,站起身来拍拍衣服上不存在的灰尘,就好像拍掉那些不应该存在的情绪一样,想要把它们像是灰尘一样轻松的拍掉.

好啦…

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轻轻拍了拍有些泛红的脸颊.

“就当是替小三郎哭一场啦,我自己应该开开心心的,不想这么多,免得茜姐多想.”

对呀,别这样,免得让人多想.

可是,眼眶里又泛起些泪水,配着那强扯出来的笑,看起来…有些可笑

“可是,有的时候,突然…会希望她会多想.”

只是有的时候,没有很多,真的

3.

杀青宴其实是一场推销你的预备宴,你知道,自己可能是一块儿香饽饽,毕竟从未有过任何成长经历就一炮而红的素人有十分多的改造空间,可是…

你从来都不是什么会被改造推销的人,在皮笑肉不笑的又推掉一个希望潜下你的人后,你身旁的祁导已经气的脸都抽抽了.

“小子,你好好想想.”

你俩可能混的太好了,明明自己是个女孩子,他却老是叫自己小子.

“我知道你看这些人不顺眼,但这也证明了你的价值啊,你要是还想继续在这个圈子里混,就得低头收收锐气啊.”

你想了想,这也没错,但是…

握着酒杯的手紧了紧,你若是会低头,也不至于等到今天才迎来转机.

你想起那张被偷走的成果,想起被剽窃的文字,想起无论你想了何种方式,却永远都无法达到的目的.

“小孩儿?你怎么在这里…”

你捂着脸躲在卫生间里,身后传来的声音让你狼狈的起身想要离开,却在擦肩而过的时候被万茜拉住手臂,一把拽回来压在墙上.

你暗自咬了咬牙,酒精让你的情感像是决堤,但偏偏,怎么就被她看到了呢?

换作是别人,你最多也是用清水擦擦眼眶一甩头就骄傲的走出去,可是现在…

你感觉她用手拨开了你额头前的碎发,属于她的味道让你瑟缩了一下.

“嘘,别动.”

你终于看到了她的眼睛,她皱起的眉心.

“怎么哭了,嗯?”

她的指腹轻轻替你擦去眼泪,语气平平淡淡的,是她一贯的感觉,甚至还带着一丝笑意.

可是你该怎么回答呢?你的眼眶又被泪水浸湿了…

她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把你抱在怀里,轻轻的拍打着你的肩膀,就像是安慰一个还没有长大的孩子一样.

“别哭了,姐姐在呢.”

她似乎是想安慰你,可你反而却哭的更大声了,那天的事情你有些记不清了.

只记得昏昏沉沉中,你被她搀扶着回到了酒店,记得在明亮的灯光下,她小心翼翼的安置好你,喂你的喝的那杯蜂蜜.

还有呢?

还有就是…她的目光里盈满了担忧,她的指腹轻轻摩挲你的耳鬓,哦,对,还有她嘲笑你,说你没有什么酒量,还总喜欢贪杯.

还有,她之后问你

“愿不愿意跟着我,我保护你.”

4.

“我保护你.”

你的记忆戛然而止,然后便是你现在四仰八叉的躺在大床上,死鱼一样的呆呆望着天花板.

救命,自己昨天晚上都干了什么蠢事.

“也没干什么,就是喝多了抱着人亲,赖在人家身上不下来.”

万茜的声音传来,替你解答了这个不小心问出口的问题.

你猛的坐起来,看见她正笑着倚靠在墙上看着你,接着,她顺手扔过来你的衣服,你呆呆的接过看着她,几次想要张口询问昨天晚上你是否有没有回答那个问题,但她却已经转过身准备离开.

“走吧,还愣着干什么,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小苦力了.”

小苦力?你的?

电光火石间,这些词在你脑海中连成了一串,昨天晚上的问题有答案了.

你欢呼一声从床上跳起来,像是赢得了什么世界大奖一样,而她呢?

万茜摇了摇头拉开窗帘,让窗外温暖的阳光倾洒在你们身上,融在她嘴角的丝丝笑意中.

从今天起,多多指教.

我的,小苦力.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