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茜影(3)【万茜x你】

    【我有无尽的勇气,在我身后的影子里】


万茜从来不主动透露自己的私生活,她说自己名花有主,是在节目上被问起来的时候.

这个问题本来该戛然而止,但一向体贴的万茜在这个问题上却突然打开了话头,开始如涛涛海水一样说个不停.

当然,也没有很多,只是几句话,却是主动的,带着笑意的回答.

“我家的小朋友黏人,喝一点就醉.”

醉了就赖在怀里不出来.

她上一次那样紧紧的抱着你,是在三个月前,你紧紧的抱着她,闻着她身上淡淡的香,一点点被你自己的酒气冲散.

—茜姐姐

—我想你了

你是这样说的,但是口是心非的是,当她第二天在好眠中醒来,留下的就只有背上的抓痕和弥漫着你味道的房间.

“她还很胆小.”

遇到事情就想跑,偏偏在自己面前,敢挡在自己身边.

上一次看见你的背影,是在一年前.

那一次拍戏出了事故,对戏的演员在打戏上三番四次的出岔子,是故意的吗?万茜不知道,她也没有去想,她有足够的敬业,尽管左边的脸已经泛着麻木的滚烫.

“万老师…”

那演员笑着,笑的那么得意,似乎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没有一点歉意,没有人说什么,她们只是在演戏.

可,演戏真的就不疼了吗?

在那人高举手臂发狠似打来时,万茜看到了那道背影,是你,是那个为她睚眦必报的你.

啪——

那演员与她万茜无愁无恨,却偏生用了极大的力气,只用了一下,你的脸便红肿了起来,看上去有些好笑,却怎么也遮不住你满眼的狠厉.

“这位先生.”

半晌,你喉头滚动,终是扯出了一抹笑容.

“辛苦你这么久,不如这场戏,我替了你?”

你这样说,却只是找了别人,一次过,也是真打,但并不会故意的找出岔子,不会故意的找事.

那时的你是怎么样的?

万茜的眸色动了动,似乎是在思考这个问题,又似乎想到了什么伤心的事情.

她从不会在交谈中走神,这样极不尊重别人,从来都不是她会做的事,但偏偏这一次,她有些略微的晃神.

那时候的小朋友是怎么样的?

她想起你坐在远处的凳子上,盘着腿,拿着冰袋敷着肿起来的脸,一副气鼓鼓的样子,眯着眼死死的盯着那个不太老实的演员.

似乎是注意到了你在看她.

上一秒还在愤愤不平的小孩,嗖的便笑开.

“茜姐.”

她看见了你的口型,看到了你说的“爱你.”

可惜.

她从恍惚中回过神来,半晌,她也淡淡的笑开.

“我是有些忘了.”

忘了那时候的疼,忘了那一刻的烦心,只记得那天的阳光,记得那一刻的暖意.

她记得

记得阳光落在自己身上投下一道倩影,记得在那时,身后人带给她无穷的勇气.

她记得,她也曾说过爱你.

“谢谢你.”

尽管你还是远离.

评论(1)

热度(67)